解忧杂货店

有点不知道如何下手写感受
就从脸书开始写起吧
这一部电影
我完全没听过作者
也没看过这本书
是脸书的广告让我注意到了这部电影
加上那略嫌夸张的广告词
觉得会是蛮温馨的作品
就直接买票看了

先说剧本
看完回来后其实有去找这本书的资料
发现其实电影只说了五分之三的章节
因为另外两章跟故事的主线没什么重大关联
看完电影很支持这个决定
电影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虽然日本电影出名就是慢(不过拍得很好)

这部电影
其实主轴对我来说
就是一位卖杂货的老人
虽然自己无法幸福的过上日子
但是仍然尽力的在自己的能力下
把幸福带给别人
电影从一开始的犯罪
到最后谜底的逐渐解开
很好地把故事呈献出来
没有那种透过叙述一股脑儿解说
可是在剧情的带动下
慢慢的把整个拼图完成
我只能说
一级棒
本身当然也是非常喜欢这样的叙事方式
说回故事本身
老人本身其实有不少的遗憾
那个遗憾在一开始不久很巧妙的铺成出来
当时完全不晓得为什么有那一幕
可是最后了解的时候只觉得非常感人
正因为那个遗憾
老人才会想帮助别人吧
用自己的经验
勉励和鼓励遇到问题的人们
尤其是老人在复活的那一晚所看到的事情(坚持不剧透)
以及所收到的信件
证明了一直到那个时候
老人才把自己的遗憾放下
我们每个人在每一个不同的时期所做的决定
都一定有那么一瞬间
希望可以跟别人分享
或者问别人的意见
但是通常我们都不做这一件事
因为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自己要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正如老人说的
他很害怕自己的劝告害到别人
可是影片最后也说明了
劝告只是其中一个选项
选择的人还是自己
不管那是贵人的指点
还是可能带向无法预知的未来
做决定的始终是自己
整部电影的催泪点很多
不过
我还是坚持住了没有流泪
很感谢这么好的书籍被拍成了电影
接下来或许也会期待中国版本
据说这个月尾就会上映了
到时肯定会在进电影院看了后分享给大家

电影主题曲好好听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因为这首主题曲哭得稀里哗啦的
或许好好的释放情绪吧
这样我们才能好好的打拚和继续生活下去呢

推荐:4.5星/5 星


p/s: 图片皆取材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情敌女婿

A Monster Call

SP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