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一部临时换角的电影
当初会想看这一套电影是因为Kevin Spacey
结果
他因为涉嫌性侵风波结果被换角
临时找来Christopher Plummer
直接用差不多20天的时间补拍
完成后制甚至来得及出预告
但是不晓得什么原因
马来西亚这里似乎对这部电影不是很感冒
很少放映时间
而且也没什么人看
对我来说
这种剧情片拍成这样
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昨晚很夜睡
但是整部电影有莫名的压抑感
让人很紧张的看下去

电影打着全球首富却不肯为自己的孙子交付赎金
那么基本上电影的主题是要说明金钱的意义
电影很特别的地方是
它用了很多的篇幅
来描述首富对于金钱的运用和看法
首富可以为了一幅画花几百万
但是却不肯为自己最喜欢的孙子付赎金
甚至到最后
首富说因为赎金无法扣税
所以只能给一百万
对于我来说
这是很真实/写实的拍摄手法
先不说是一个电影
但是我个人是第一次看到
电影原来也可以用这种拍摄手法
来呈现给观众
除了侧面的叙述故事的发展
一开始那种时间线的交错
也没有带给观众混乱
这一点真的很谢谢导演的功力和编剧的技巧

演员方面
我还是比较希望Kevin Spacey的演出
他骨子里那种不时流出的放荡不羁
会更加适合首富这一个角色
Chris不是说不好
只是他把首富演得不够好玩
说白了
有点沉闷
至于Michelle Williams
连续两天看她的演出
都是演出妈妈
只不过一位是很会唱歌的妈妈
一位却是为了儿子
胆敢去对抗整个金钱帝国的体制

总的来说
喜欢剧情片的朋友
这一部肯定是不可错过的电影
记得买票进场
觉得应该很快就下画了

推荐:3.5星/5 星

p/s: 图片皆取材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情敌女婿

A Monster Call

SP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