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行 ALONG WITH THE GODS : THE TWO WORDS

挟持着韩国电影史上最快破亿的电影
今天终于去欣赏了
那就先从电影本身说起
剧情
对我来说
无法挑剔
毕竟每一条故事线都处理得很好
而且剧情没有拖泥带水
编剧也没有长篇大论的
把佛教的教义从新再说一遍
就直接很简单直接的把故事说出来
反而这个处理我很喜欢
毕竟
有太多的电影
在还没开始说故事
就花一大堆时间
把整个故事的设定
重头说一次
很闷
也很无聊
这个电影的成功之处在于
没有太多的废话
基本都是直接跟着剧情走
剧情也简单易懂
就是死后被审判
这个概念对于亚洲人来说不陌生
最后每一步慢慢的铺叙情感
到最后放大绝
让平时被社会压力压到地底的人们
感同身受的痛苦出来
宣泄情绪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
这一部电影可以这么火

说完剧情
说一下我对这部电影的看法
韩国被自家人誉为地狱这个说法
我也不是第一次听见了
这次电影里
甚至把这个词语直接说出来
对于这么保护民族尊严的大韩民族
似乎真的很想借这个机会把怨气发泄出来
电影巧妙的利用地狱审判概念
以现代的法庭的手法在电影里表现出来
让人非常耳目一新
每一位阎王(韩国只有7位,中国有10位)
都有很独特的思维
主角在这种情况下
慢慢的把自身经历表现出来
包括家庭穷困
没有家庭温暖
为了家
把自己累死累活
只为了让家人和自己活下去
没有办法娶妻生子
这些根本就是现在大城市的缩影
甚至为了生活而差点做下人伦大罪
这种强大的无力感
让看电影的人直接把自己的情绪
加载在主角身上
透过主角的审判
也对自己进行内心的审判
审判结果是怎样
都由自己去作出裁决

最后
电影很巧妙的预告了还有下一集
并且也解答了我的疑问
毕竟
阎王这么强大的存在是不应该被蒙蔽的
那么主角这样被审判又被释放
除了是我刚说的以现代法庭的体系来呈现审判
或许在下一部
会有更好的解释也不一定

推荐:4星/5 星


p/s: 图片皆取材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情敌女婿

A Monster Call

SP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