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nster Call



有多久心理没那么的纠着了
一部在预告上完全无法吸引我的电影
却阴差阳错的在心理辅导师冯以量老师的介绍下
立马买了戏票去看

先说看戏的背景
由于大树Liam Neeson的声音演出
我也没有特别的期待
就以为只是很普通的童话故事
结果却出乎意料
对于“有故事”的人来说
我极力推荐
因为你可以跟小男孩一起去面对当初的黑暗和恐惧

妈妈Felicity Jones患上了末期癌症
儿子Lewis Macdougall不知如何面对
无法入眠
最后引来了家族的守护神“大树”
以故事来让小男孩面对自己心里的黑暗面
说出自己的恐惧

3个故事的呈献方式很好
就像当初《哈利波特》叙说那三兄弟的故事一样
很温暖地带出了灰色地带,忠于原则,和面对愤怒的心情
我个人看了这场戏
就好像重新经历了过去几年那低潮的心情
如何的不甘心
欺骗自己还是活得很好
无谓的正能量
面对利益时无法忠于自己的原则
觉得自己很懦弱,无用,没办法跨过这的心理障碍
但是
正如这一部戏告诉我们的
妈妈确实要去世了
我们是为了避讳而继续说好话
还是认清事实
忠于自己的感觉
面对自己的无力感
好好地经历这一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灰色地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愤怒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
不是说你有正能量就能渡过一切
相反的
要是你能更诚实的面对自己
以勇敢,自信来面对逆境
你得到的永远会比失去的多
只是
当我们懂这个道理时
我们大多数都已经伤害了自己很多遍了

推荐 :5星/ 5星

p/s: 图片取材之网络

评论

  1. 小男孩接受不了母亲病重
    一直希望母亲能够好转甚至痊愈
    怪物
    适时出现
    并没有为小男孩化解危机
    而是陷入重重困境吧

    片末 未解的迷思
    到底 怪物是幻想
    还是 灵界的守护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才是电影要表达背后的原因
      每当我们遇到挫折时
      妒忌,愤怒,自卑,可恨都会出现
      惟有直接的面对心里真正的感觉才能好好的安抚自己的心灵
      小男孩一直都不愿意接受妈妈即将离开的状况
      因为他觉得是自己造成的

      其实到最后怪物是真的还是假的也不重要了
      因为电影的讯息就是
      只有真正的面对自心的问题
      才能真正的放下和跨过我们面对的难题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情敌女婿

SP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