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val


好吧
今天分享一下这一套电影
本身其实很喜欢一些比较剧情 / 深入的电影
这套戏完全对了我的脾胃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震撼
但是整套电影都很舒服的表达出来
在电影院里看得很是开心

这是一部脑力炸开的电影
一定一定要留意所有的细节
爆米花观众会建议你先做一下心理建设
不然你真的会觉得很闷
好吧
直接说感想好了

女主Amy Adams的演技可以说无懈可击
完美的诠释了妈妈和无助的角色
男主“鹰眼”Jeremy Renner在这一套戏没有什么发挥
这一套戏基本上都是以女主为主线来延伸
配角方面
Forest Whitaker大家都很熟悉
表现也一如往常

剧情方面
很喜欢这种在未来/现在不停转换的拍摄手法
剪接也很清楚的表达了故事的进度
没有我们一直以为得外星人入侵地球
反而是外星人要求我们帮助的一套电影
内里当然也呈现出人类残暴的一面
对比外星人的慈祥
让我想到了《卫斯理》一直强调的一个核心价值
当一个文明已经高度发展到能够去到第二个星球
基本上
他们的文明都是以“仁”,“善”为主
当然可能会有ID4那种殖民别人的外星人
但是
我比较喜欢前者的说法

总而言之
这是一套很舒服/很好思考的影片
还没看的朋友
可以尽快趁还没下画前去观赏一下
当然也欢迎你们留言跟我交流一下你们的看法

推荐:4.5星 / 5星

p/s: 图片取之网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情敌女婿

A Monster Call

SP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