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日



这套戏我期待了很久
在马来西亚一上映就抽出了时间去观看
现在要好好地介绍这一套电影

整套电影的速度和剪接都掌握得很好
撇除某部分的演员过度浮夸的演技
我觉得这次的剧本和情节很通畅的流顺
至少比《摆渡人》来的顺畅
没有很突兀的感觉

叶大导的戏从十年前就关注到现在
从我未拍拖到拍拖也分手了
到现在才出《失恋日》
说真的
也等了很久

正常的
电影里充斥着很多金句
这里就不再赘述

整部电影都有很多亮点
阿宝(邓丽欣)和婷婷(麦明诗)的互动就像是一种传承
一个是30++的女性对爱情的处理态度
一个是年轻女生对于爱情的洒脱
擦出了很好的火花

阿飞(张继聪)的老千集团对整套戏都有很好的衬托
社会上对于老千都是人人喊打
可是他们的道德和所作所为
比起社会上的名流与中上阶级人士来得高级多了
电影中
陈生(李嘉)亲手杀了自己的老婆
这一幕反讽是我极力推荐这套戏的原因
完全刻画出了每个人的道德观都没办法在外观上看出

影片的最后
阿宝开始了自己新的旅程
或许这就是电影想带出来的信息
我很喜欢这个结局
每个人/事/物
都会有结束的一天
但是
新的事物总会来填满你的生活
我们要做的
就是好好地过下去

(图片都是从网络中截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情敌女婿

A Monster Call

SPLIT